FANDOM

手鞠(Temari)為《火影忍者》中沙忍者村的一个忍者

身世编辑

手鞠是第四代风影的唯一的女儿,是我爱罗勘九郎的姐姐,也是他们的队友。經常將金色的頭髮綁成四束短辮。她总是背着一把大铁扇,那就是她最主要的忍具。她擅长远距离攻击,并且是一个策略家,只是她比奈良鹿丸还是要差一点。前期為了行動方便,總是穿著長袖緊身短裙裝與輕便的網格褲,但在第二部劇情開始,也會穿著長袖和服和我愛羅一同行動。

手鞠对她的同伴们很关心,她的话对我爱罗的作用比勘九郎大。另一面,她对敌手,却是想方设法置其于死地。因而鹿丸观察了她的战斗方式后,得出结论:她比自己的老妈还麻烦。

手鞠使用她的扇子进行战斗(貌似西游记中的铁扇公主)。战斗开始时,扇子关闭;之后扇子逐渐打开,分别露出三颗星,威力也逐渐增强;当第三颗星露出时,她就会使用忍术镰鼬之术——一阵飓风将敌人刮走。她的战斗方式主要是使用扇子制造旋风或龙卷风攻击和压制对手。有时,她也将扇子收起,当成铁棒来攻击对手(鹿丸就差点惨遭毒害)。

动漫中的表现 编辑

第一部 编辑

中忍考试篇编辑

在中忍考试中,手鞠在她对阵天天时显示出她的实力。比赛时,面对天天发出的一波接一波的武器攻击,手鞠轻松地把它们吹开,并且轻蔑地说,只要她打开第三颗星,比赛就结束了。事实的确如此。最后,天天被扇子引起的风暴卷起,重重的摔在手鞠的扇子上。手鞠把天天随便一扔,却被及时跳下的李洛克接住。

在之后的比赛中,手鞠对阵鹿丸。尽管他们都是策略型的,手鞠还是要稍逊一筹。比赛中,手鞠想尽一切办法,可最后还是被鹿丸的影子束缚术抓住。但最後因鹿丸查克拉不足自願放棄比賽而使得手鞠戏剧般的赢得了比赛。

在中忍考试被“袭击木叶”行动所停止后,手鞠和堪九郎要带着我爱罗到安全的地方治疗与佐助的战斗中受的伤,而宇智波佐助此时要完成他与我爱罗之间的比赛(即是追赶他们)。手鞠要留下与佐助战斗,借此拖延甚至打败佐助。她用了一些计谋,并成功的“打败”了佐助。可她却被替身术欺骗,然后又被起爆符炸得无法战斗。再之后,她又目睹了我爱罗与漩涡鸣人间的战斗。她对鸣人居然可以召唤出蛤蟆文太感到莫大驚訝。

佐助营救篇编辑

正当鹿丸与音忍多由也陷入苦战且战局极为不利时,手鞠隆重登场了。沙隐作为木叶的同盟参与营救佐助的任务。手鞠的风属性和中远程攻击可谓是多由也的克星,风的攻击既可以吹开多由也音的攻击,还可对多由也造成物理伤害。手鞠让鹿丸介绍对手的情况后,无视鹿丸的担忧,又使出了另一忍术——召唤术·斩斩舞(就是通灵出一只拿刀的黄鼠狼,毁坏了半个森林)。于是,多由也便倒在了血泊当中。鹿丸在急診室外等候丁次和寧次治療完的期間,手鞠也在旁邊陪著鹿丸,她一度嘲笑鹿丸是只會在困難面前低頭的懦夫,令鹿丸無言以對。

第二部 编辑

我愛羅营救篇编辑

兩年半後的手鞠,已經是個上忍了。作為沙隱與木葉的聯絡員,她和鹿丸一起工作,為新的中忍考試作准備。在返回沙隱村途中,手鞠在得知我愛羅被捉後,她與卡卡西小隊一起回到沙隱村。小櫻治好了中毒受傷的堪九郎,手鞠松了一口氣。她決定與鳴人他們去救回我愛羅,但是千代奶奶代替了她,並只讓她保衛邊界。之後,手鞠便和康復的堪九郎趕去支援,卻只目睹了千代奶奶犧牲生命復活了我愛羅。

五影會議篇编辑

這時候的手鞠正要與我愛羅一起出席五影會議,擔當保護我愛羅的工作。此外,她的衣著也出現了變化,裝備也由從前背著一把大鐵扇改為背著一卷卷軸。事後與我愛羅離開現場,朝目的地出發,與鳴人會合。之後與勘九郎與我愛羅收到風之國大名的通報。

忍界戰爭篇 编辑

當我愛羅與其餘四影商討如何對抗已獲得聯軍情報的曉組織時,手鞠一直隨侍在我愛羅身邊。她與鹿丸和丁次被分配到第四部隊(遠距離戰鬥聯合軍部隊),並且在旁勸告身為第四部隊代理統領卻嫌麻煩的鹿丸,要有身為第四部隊領隊的自覺。

後與三代雷影展開戰鬥,但由於三代雷影查克拉恢復力太強由鳴人解決。在動畫第536話遇到一群穢土轉生的忍者群搶奪三代雷影、磁遁忍者特洛伊屍體,意外遇到被穢土轉生、小時候欺負自己的「赤之沙塵」風之大丸(於一次C型任務犧牲),大丸向其告白,結果被手鞠身旁女部屬告知手鞠已有一名知性型的男友(不過手鞠本人否認)。

後中了斑的無限月讀而陷入沉睡,直至戰爭落幕始脫離無限月讀的狀態。

結局篇 编辑

第四次忍界大戰落幕多年後,手鞠和鹿丸正式結婚,兩人婚後育有一子鹿代,還特地接待前來拜訪的我愛羅及堪九郎。

戰績 编辑

  • 勝於天天
  • 勝於奈良鹿丸(鹿丸成功運用影子模仿術,但因查克拉不足而放棄)
  • 敗於宇智波佐助(被起爆符炸得無法戰鬥)
  • 勝於音忍四人眾之一的多由也(與奈良鹿丸合力),並將其殺死
  • 勝於木葉丸(原創篇)
  • 勝於多個白絕
  • 敗於宇智波斑(中了斑使出的無限月讀後陷入睡眠)

编辑

招式名稱 簡介種類等級
風遁.大突破製造颱風.,害死敵人C
風遁.龍之大翻轉乍看之下,敵人會以為施術者施術失敗,但其實是天上的烏雲中,在敵人的正上方降下一道龍捲風,來給措手不及。
風遁.羅網揮動巨扇,把查克拉化成一個大網,撕裂敵人。
風遁.大羅網鳴人共享九尾查克拉後比原本風遁‧羅網強1倍的忍術。
忍法·鐮鼬揮動巨扇以急促的空氣流動攻擊對方,威力強大。C
忍法·大鐮鼬鐮鼬之術的延伸技,除了給對手造成物理攻擊外,還可以把聲音反彈回去,威力比鐮鼬術更爲强大。B
忍法·風砂塵揮動巨扇以急促、帶砂子的風,把對方連人及忍具彈回,並於物件上鋪上一層砂子。
忍法·旋風轟壁《終極風暴3》原創忍術。
忍法·亂吹扇舞
忍法·練空踊扇PS2原創奧義,利用手中的三星扇捲起一道非常霸道的龍捲風,像耍鞭子似的把龍捲風以側揮的形式,襲向敵人。
忍法·豪風暴壁PS2原創奧義。
通靈·斬斬舞通靈出一隻執著大鐮的鼬,發動大面積大範圍的攻擊,足以摧毀一整座森林。 B
通靈·扇舞降殺PS2原創奧義,在半空中通靈出一隻執著大鐮的鼬,從天而降,揮出足以將目標展成無數大小一樣的碎塊。

個人檔案 编辑

  • 性格:殘忍(第一部)、大膽
  • 喜愛的食物:甘栗、蔬菜湯
  • 討厭的食物:花枝、章魚
  • 弟弟:砂瀑勘九郎、砂瀑我愛羅
  • 伴侶:奈良鹿丸(最終話)
  • 兒女:奈良鹿代(最終話)
  • 興趣:植物鑑賞
  • 忍者學校畢業年龄:12
  • 中忍升級年龄: 17

参考资料编辑

  1. 《临之书》,岸本齐史台湾东立出版社ISBN 9861116311,2003年12月9日
  2. 《兵之书》,岸本齐史台湾东立出版社ISBN 9861149627,2005年8月17日
  3. 《斗之书》,岸本齐史台湾东立出版社ISBN 9861183094,2006年6月29日
  4. 《火影忍者》漫画和动画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